一開始看見她時雖然很納悶,不過沒多久他就認出這是之前那個超商裡的女孩;  原本應當是最陌生,卻曾是他最想熟絡的背影。

他輕輕走到她身旁,一併幫她擋下直行霸道的斗大雨點。


「??」  突然地,啪答的煩人水滴不再,她疑惑地抬起頭。

「咦咦 !?」


「...妳在幹嘛?」

他屈著膝蓋站在她身邊,輕聲開口。


* * *


「你站到我身邊的時候,壞天氣好像就這麼突然停下了。」  他回去以後,依雯細細地回味。  他讓她有這種感覺。  

回到家也已經洗完澡,她站在門口,渾身清爽;喝著他給的熱紅茶,竟是無糖的;簡直就像開水一樣幾乎沒有味道,不過入喉時卻意外地感到一股溫熱和甘甜回饋。「呵...真是神奇...」


雨還在下,她仰頭看著那塊無窮盡地遙遠、彷彿覆蓋住全世界的黑布,不自禁發笑。


「像是你的溫柔,常平淡地開端,也平淡地結束,卻數度引我想起你在的一刻。  好幾次好幾次...都是這樣。」


嘴角揚起,她想著他在網誌裡的句句詩意,有一天...她會成為他心中的女主角吧。


* * *


「嗯...妳在幹嘛?」

「呃...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依雯看著他,心中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不過,其實藏著一絲開心。

「...因為...這是我的車...」他笑笑,感覺全然無視她這一身狼狽;在她眼中,那輕輕看的表情竟帶著無盡的溫柔。  原來惱悶的心緒,不知為何地倏然一鬆。

「...什麼啊...那你趕快把車子移開呀...我的錢都滾到車底下了...」她忍不住笑了出來,「我這個月快要餓死了 ~ 」

「嗯...好,妳去躲雨,我幫你撿吧。」

「嗯...但是你別想偷拿 ~ 」她嚴正地告誡他,「記得啊...那都是我的錢啊,我知道有幾塊喔 ~」

「嗯 ~ 好 ~ 」對於她胡來般地突然開始瞎鬧,他維持那一貫的輕鬆表情回應,然後開門,進車裡發動車子,開燈、倒車。


因為依雯讓他想起之前魂牽夢縈的那個女孩,她們兩個都一樣,一個勁地開朗、綻放笑容時也毫無疑慮。  就像是彼此都認識很久的倆人一樣...一種壓根兒不需要形容的默契,妳笑,我也會笑。

所以,他能任由她胡鬧,也可以毫無罣礙地去幫她做任何事情,而惟獨向她告白這事他開不了口。


她站在騎樓下,目不轉睛地盯著專心移車的他,  對於他,她明明就不想再...可是為什麼...那種感覺又悄然升起?


你知道的,那一種看見對方,心情就不自覺變得開心的...


他巴庫了數公尺,大燈照射著前方地上的一大攤隨雨點跳動的淺水窪,他拉住手煞車,下車,撐著傘走到依雯的機車邊。

他蹲下身,在車頭燈照射下,一個個沉在淺窪底的銅板遠比顫動的水點金亮耀眼,稍微看了一下,他伸手開始撿拾。


而這時候,突然來了隻細嫩的手,蓋在他濕潤的右手背上。

「...嗯?」

「我也幫忙撿吧...」  她湊到他身邊,帶著俏皮的笑意,「怕你偷拿,呵 ~ 」

他也笑開,「什麼啊...我幫妳撿錢...妳該請吃宵夜了 ~ 」

「哈 ~ 你說什麼啊 ~ 」


他們兩個蹲在一起,躲在傘下,雨沒有停,不過,他們不約而同地都希望雨就這樣繼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