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捷爸,今天老鷹飛得好近,離我家不到二十公尺……」;「明捷爸,現在觀月橋上空有兩隻老鷹在盤旋……

 

禁不住阿哲的一再誘惑,昨天中午背起相機,跨上腳踏車,沿著阿哲所說的路線去探尋鷹蹤。

 

三十年有了吧!未曾踏進村子往靶場的這條路了,景物的變遷,已看不到印像中的面貌。來到阿哲家後方的這片林子,稀稀疏疏的林相,一點也不像會有老鷹在這棲息的樣子;倒是夾雜在芒果園中幾株正開花的柚樹,散發著沁人的清香。

 



轉往靶場的方向走,剛到官田溪小橋,半空中即傳來鷹叫聲;抬頭一看,一隻在盤旋,一隻往東飛過去。阿哲說,老鷹會飛得很低,大概是剛好有廟會車隊經過,鞭炮聲讓老鷹不敢低飛吧,這隻老鷹盤旋了一會兒,突然往靶場後的森林一個俯衝就不見了。

 



今天中午,只帶長鏡頭,再度來到這邊等候。閒著也是閒著,就拍拍牽牛花;拍拍不知名的野草、苦楝;還有樹上不知名的小鳥,還不致於覺得那麼無聊。

 









突然,又聽見鷹叫了,抬頭一看,一隻老鷹在空中盤旋。今天沒廟會車隊干擾了,該會往這邊低飛了吧!結果和昨天一樣只在空中盤旋,然後一個俯衝又往林中去了。

 

 

 

曾聽阿哲的老婆說,阿哲曾騎著腳踏車追鷹追到靶場去,我也去看看吧。

 

往靶場有兩道明顯的車行痕跡,雖然腳踏車應不難走,我還是選擇用徒步的。走到靶場看了一下,肯定鷹蹤難覓後只好折返。

 

 

我選擇用走的是選對了,慢慢步行中,讓我探尋到了這長滿「赤查某」的荒野中奇妙生趣。

 

 

兩朵並生的牽牛花,躲了一隻褐色的蚱蜢,要不是想拍這兩朵花,長鏡頭拉近,還不知道牠在那兒呢。要是牠停留在枯草中,絕很難發現牠的存在。

 

 

另一朵牽牛花,好像有東西在裏頭蠕動;長鏡頭拉近一看,是一隻滿大的毛毛蟲;改天,應是一隻漂亮的蝴蝶吧!

 

 

說到蝴蝶,前方就有一隻飛舞著吸引了我的目光,飛呀飛的,然後停在不遠處。翅膀張合之間,有著極大的差異;張開翅膀,是一隻滿漂亮的蝴蝶;合起來,就像一片枯葉。我不知這是哪種蝴蝶,只覺得滿有趣的。在弱肉強食的荒野中,類似蚱蜢、蝴蝶的保護色,應該就是能讓牠們生存的條件吧。

 



 

看看荒野生趣,是今天的另類收穫。至於老鷹,相信總有一天會低飛讓我拍到的!

 

2011.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