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殤…





【擬人篇】サクラ涙…


冷涼環境是我喜愛的生長環境
隨著寒流提前到來
讓我格外精神抖擻   
齊開綻放著
每年三四月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這一刻
展現自我風華光釆和延續孕育其他生物的時刻


我喃喃自語地說:
「花是為了什麼開得如此豔麗?
為了鳥、昆蟲、人類,並且希望所有的生物都能注視著它吧!」


然而駐紮生長在「宮城縣仙台市」的子民們
由於地震帶來的海嘯侵入  
跑不了也無法走動
只能
任由惡浪襲擊

隨水浮動的花瓣
是我對外發佈的遺囑


還有駐紮生長在「福島縣」的子民們
受到核電廠爆炸波及
來不及也無法走動
只能
任由外洩的輻射照映

詭異灰白的殘花
是我對天地僅存無二的抗議…


駐紮生長在其他地區的子民們
透過風聲
傳達內心的悲泣
風來了又走了
褪去我的一身華麗

一瓣瓣灑落
日前三月初降的雪地上
猶如
沾滿著鮮血的白布

恍若日本的國旗一面面覆蓋在
水火肆虐的地區…




仙台.jpg



【現實版】荒野の叫び

大浪來來去去

政府的駐館
富商的豪宅
平民的樓房
地上的動物
遍野的草木

一併吞噬了

房子垮了
飛機壞了
車子翻了
作物淹了
寵物死了
家人沒了…

日照之國
荒城般的縣市
還剩下些什麼?

至少還有人與人之間真情至性的流露

彷彿看到落英繽紛<註一>的櫻花
顫落一地的淚珠
還    聽見它
對著長空一嘆的迴聲

縈繞耳邊久久不去…



<註一>何謂「落英繽紛」?

1.解釋:形容落花纷纷飄落的美麗情景。
2.出處:晉‧陶潛(淵明)《桃花源記》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鲜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