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睡之時,周遭陷入一種不安分的沉默。十月初,雨冷冷地下,但蟬也喃喃地叫。繁華落盡的夜晚,你在想什麼?

我總會想起過去。所以模糊的片段都突然清晰了,在眼前輪番接演。微笑或落淚,都是回不去的感慨。城市裡的夜空掛著渲染過的昏黃,我不由得懷念曾經單純的星空-和你躺著,肩並肩。脈脈相對的牛郎織女跨上了鵲橋。一切的美好走到了極致,因此我們仳離,遠遠地。

月光照在我為你赤裸的肌膚上。有好一段時間我十分厭惡因你而起的情緒,和一切顧影自憐的文字。畢竟人生的路迢迢,我只能走向前,懶懶地收拾回憶然後交給灰塵收藏。你看我整理行囊,似乎已經離開很遠很久了。月光冷又白,像一枝無情的耙,一吋一吋挑逗地挖進我的心。流了一地鮮紅的沉痛與無可奈何都緩緩地滲入腳邊的土中。你什麼都不知道:我是一把斷了弦的提琴,再也唱不出你的歌。

終於我不諱言風花雪月了。詩人說呢,人生大欲,情和愛。今夜我向你坦白,坦白對你斷斷續續的想念。對你赤裸的勇氣,是找尋自己的第一步。朋友啊,青春帶來的熱情和新鮮換得的是愚昧。告訴我,如果有一天我們相逢在某個抉擇,你要對我說甚麼?

 

噓,別急著回答。你的答案非常關鍵,請小心再小心,反覆思量後再做出決定。因為那時我和你不復年輕,所有事情稍稍不謹慎,會留下終身的遺憾。在此之前什麼都別想吧。星星閃耀,你是否還記得那片曾經屬於我們的海?大船入港,嗚嗚的笛聲打亂我們的對酒當歌。若我這次再向你提出邀約,你可忍心再拒絕呢?

而我,到底要不要聽到你的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