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偷闖空門的時候,會讓你發現嗎?不,他們寧可要你相信他們不存在。」


一度很擔心會像最後大法師一樣無以名狀
幸好看完之後覺得十分過癮,相當有深度的一部片,
但好像又有些說不出的可惜。


從大法師開始有太多太多的驅魔作品
這部現代驅魔師可以說是另外一部高峰作品,
原因並不是它有多可怕或是多讓人不忍卒睹,
而在於他對信仰、相信這樣的深層環結有更多的描述

就像盧卡斯神父說的:不然你以為被驅魔的人會吐綠汁嗎?


將近兩小時的電影非常緊湊
述事的主軸一開始營造的不錯,從主角的身世開始
一點一點的把他看似很偏執的個性堆砌起來

不過可能礙於篇幅,有些部份不夠深刻
而這些不夠深刻地方,在等到Anthony Hopkins出場之後更為明顯

為什麼一直這麼抗拒宗教的主角在最後一刻幾乎無戲劇性的轉變為相信?
這一段真的有點遺憾,或許導演不希望把電影變得太不真實性吧。


Anthony Hopkins的演技太可怕了
被附身之後真是毛骨悚然!
因為自己進去之前都不把這部片當成恐怖片來看,甚至於還擔心會有點沉悶

沒想到後半段還滿嚇人的阿!
感覺特別刺激。


電影中間也討論到非常多跟驅魔有關的內容
像是驅魔的程序、魔鬼與被附身者之間的關係、魔鬼的技倆等等
非常過癮!!
堅定了我要去買原著小說的心意!


而電影裡我覺得最迷人的主軸
是關於"相信"
藉由主角不斷的與各個人物的對話、爭論和自我懷疑過程
以及基督信仰裡的"信"

或許這也是我覺得電影不會過於強調信仰而讓它變成一部只適合信仰者看的電影
而是可以自我探索,或是繼而思考更多意志的可能性吧?



非常精彩的電影!
男主角Colin O'Donoghue確實很帥,但在與安東尼爺爺的對手戲中弱得太多
但應該也會是一個很珍貴的經驗吧



如果你相信有上帝,憑什麼你不相信有魔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