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愛不會來

愛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用各種方式

用各種藉口

不想表達不想接受

 

這個週末 看了三部關於愛的電影

男人四十 當愛來的時候 下一站說愛妳

來自不同國度

香港 台灣 泰國

都在講愛

有的讓人一路笑到底 有的讓人捏一把冷汗 有的讓人心有戚戚焉

 

我的人生一路平順

只是這十年來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改變

但是我從來就愛聽故事 聽人講話不厭倦

 

種種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的故事

個個好看的不好看的電影

都融入我的人生河流

也許不是我的親身經歷 但是我感同身受

也許是我的初次體會 但我恍惚已然經過

 

愛是什麼

這三部電影裡 我最推薦"當愛來的時候"

男人四十裡的張學友由仰慕他的學生從自身的往事困境中解脫

當愛來的時候 沒有高深學問 沒有富貴人家

卻由一個叛逆少女懷孕開始 拉出整個家庭無愛亂愛其實處處有愛

 

張作驥的作品 我是第一次看

這應該是他最好的一部作品

包容圓融卻又真實不矯情

 

果然 人過中年 愛自然而生

即使人生坎坷 際遇不順 再無稜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