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這麼近看戲呢!真的超近的,演員就在我前方一公尺內哦!而且還是好喜歡的莫子儀.哈哈!還是很難忘啦!去年12月4日去看了《畢業之前》是On and In 表演工作室的第三號作品.第一次去牯嶺街小劇場,小劇場真的好小,不可思意可以這麼貼近舞台.

一入場就發現中間有一張床,床上趴著?躺著?一個蓋著棉被的人.以床為中心三面有羅馬式的座位.我們選擇了靠衣櫃的位置坐第二排.想不到這是個好選擇,因為小莫和高草一直在這裡有對手戲,而且小莫還躲進衣櫃裡,真是賺到了?!(怎麼這麼近啊?天!)然後待觀眾就座後,在場的一個戴帽管理員(我猜是導演)宣讀旅館規則後,戲就開演了,床上的人也慢慢起身裹著棉被走出大門,是個清秀的女生.

淋病和狗屎之間的友誼讓我很疑惑.現實中有朋友真的會這樣老實而且口苦口婆心的勸導自己的朋友該如何過生活嗎?而且這麼的針針見血,而且還是好久不見的朋友.這個狗屎也未免太把淋病當自己親人了吧?那些繁繁雜雜的勸說,那些不客氣的言語,這只有親人才會這樣子吧!曉晴也真的是讓我驚艷呢!當她一出場,馬上讓現場氣氛更緊張了起來.我也曾很懷疑自己看自己和別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會不會一樣呢?曉晴的認知讓原本該是約會強暴的一件事變做一場美好的回憶?(糟了,我到底在說什麼?)哈!總之一開始很玄疑,終結在一個小女生故做鎮定的美好回憶(做得好,太漂亮!)三人只有曉晴真的走出自己的路,淋病只是借口不走自己的路,狗屎一直要當駝鳥.

本該好好盯著小莫瞧的,但是這麼的近,反而讓人不知所措不敢盯著他的眼睛瞧,反而把目光放到高草的身上(到現在都還記得高草穿著一件藍色的外套,有金袖扣的那種)小莫演這種角色我不是第一次看過,所以沒被嚇到,但有點怪怪的,就是他的聲音好聽到不像個毒販.原本認為演舞台劇都非得這樣字正腔圓的說話嗎?不過想想也對.有一幕淋病很捉狂的大叫時根本不知道他說了什麼話?所以不字正腔圓的說話,像平常一樣說話反而會聽不出說了什麼(舞台劇真的不是在演電影啦)但這麼斯文聲調的毒販應該不多?高草有一種莫明的存在感,因為他表情好認真,人長的太乾淨了.其實當他們兩個人滾在地上打架時,我好心疼.好痛吧!小莫手肘都有小傷痕了,而這才第二場戲耶!演員真的不好當耶!

想不到對這場戲的記憶被阿華給搶佔第一位.當戲進行快至尾聲時,她臉色非常不好的說她人不舒服要先走了?(什麼?這劇場不能突然離席耶!)我示意要她忍忍.但我早早就發現這傢伙不知怎地眼光沒放在戲上,身體偏向右方不知道做什麼?原來她是人不舒服.就在狗屎看著影片時,她突然就起身走人了!後來我就心裡想著要不要跟著去看看她怎麼了?可是離席很沒禮貌耶?那如果她不舒服佷嚴重的話怎麼辦?就在心神不寧之下把戲看完了!事後每每提及這部戲我都會對阿華戲稱:你很沒禮貌耶!搞不好高草有被你嚇到!其實阿華說她那時候也知道這樣很沒禮貌,但她己經忍到身體都要抖起來了,確實是情非得己啊.拍謝了,高草!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