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愛布拉姆斯
今天開始愛舒曼


某種程度來說  或許布拉姆斯更宜於當一個幸福家庭的男主人
舒曼卻憂鬱敏感神經質
為了克拉拉  布拉姆斯也終身未娶

早上聽柏林愛樂的大師班
這首舒曼的romance是今天第一次入耳
眼淚突然飆上來



想起克拉拉與他們的故事
再聽這首曲子
突然明白為何聰慧的克拉拉這麼愛神經質的舒曼
克拉拉愛才 布拉姆斯也很有才華
但是愛很有多種
下課時 我跟妹妹說
舒曼的曲子裡面有一種很強烈很滿的愛
妹妹點點頭  可是我不知道她認不認同
因為我自己也很難去解釋我今天強烈感受到的是甚麼


音樂的感染性真的很驚人
我對OBOE不熟悉  對舒曼曲子也不熟悉
可是今天在大師班這種奇怪的上課場合
隻是一開始聽到一段不完美的學生練習片段就被觸動

Mayer先生在示範前說,這是舒曼在第一次分開後寫給克拉拉的曲子
是一封情書 充滿了愛跟感傷
然後他就坐在我旁邊 輕柔的吹起來
因為坐在第一排  我是真的拼命忍住眼淚 咬著下唇  才沒有丟臉
那一刻我想到在巴黎的一切 是為兩人而感傷


到了晚上跟乾媽說話
說到妹妹的未來 突然又飆了眼淚把乾媽嚇一大跳
我自己也嚇一大跳

每天 看著妹妹為了OBOE拼命
每天的生活就是削竹片 聽音樂 吹OBOE 練習表演曲目 學德文
想起她以前散漫不練習 整天吃吃喝喝 一直憑著天分過關斬將的樣子
想起她整個夏天都在糾結最後被傷害的感情
想起德國大師對她青眼有加之後她開始急起直追的努力練習
每次她跟我說 誰肯定她 誰邀請她去作甚麼表演  我都很高興

突然覺得這個小女生
有機會去碰觸藝術裡面最頂尖最美好的部分是多好的一件事 
雖然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已經確定人生要追求這些
但這是平凡人沒有辦法擁有的夢想
一聽到她有可能會被阻礙或改變 我的眼淚突然就留下來
那一刻突然發現  我好久沒有為了自己以外的事情哭了


我想她是真的感動了我


雖然今天的眼淚通通來的有點囧跟莫名其妙 
可是啊  知道自己還有熱情 還會感傷 也會對別人有善念
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