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什麼都別說,


因為那樣彼此就可以像死透了一般毫無瓜葛,乾脆俐落。








說什麼都有問題,


乾脆別說了。







結果到處都要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然後隻會將這些結果推往更極端的結論。







今天把積怨已深的問題丟出來,


然後誰也不認錯,


你說我難溝通,


我認為你們這些蓮人話都不會講的人才應該閉嘴。


如果是這樣的話,


說什麼家人說什麼溝通說什麼親情人情,


到頭來一點都不值得看一眼。


既然連家人都是自己再也不想多看一眼的人,


還有什麼人不可以拋棄的?


如果人連自己最重要最寶貴的事物都可以毀滅,


那麼人就可以變得更殘忍了吧!






很久以前試著抗拒很多事情,


關於人性的暴力、


醜陋、


虛偽、


世故、


自私、


殘忍;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身上充滿了這些恐怖的特質,


然後不能接受自己才會試著逃避這樣的自己。


現在我才認識到真正的自己,


是異常極端的人,


可以用善良的一面對人,


但反過來,


六親不認似乎也不沒什麼了不起。


也許就是因為問題發生了,


也許就是自己批判的事情早已存在自己的腦裡,


所以才會想要解決自身的這些問題;


或者說,


更顯得這些問題是「自己的」問題。


然後用個好結果來說服自己,


說自己不殘暴不虛偽;


說自己溫良恭儉讓,


自欺欺人而已。







非常好,


大家就這樣繼續互相逼迫吧。


既然以前自己否定的事情全都回到身上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既然自己自始至終就是這樣恐怖可悲的人,


那麼再也沒有什麼好隱藏的了;


那麼就扯下自己的假面具,


用自己的樣子活著;


沒有善惡好壞,


大家就各憑本事,


看誰撐得久。


反正,


在那以後我會像死了一樣消失;


把你們全部從我的世界抹除,


像我我這麼擅長逃跑躲避的人,


像我這種害怕暴力其實是因為滿腦子都是暴力的畫面的人;


像我這樣嚮往溫柔輕盈但本質上是個狠心又沉重的人;


像我這種給人誠懇的樣貌卻打從心底不相信人的人;


像我這種沒有所謂「非如此不可」的人;


像我這種期望能夠深情卻總是對眼前的人感到心寒的人,


把你們徹底地遺忘也許是我最仁慈地報復了,


如果如此,


還怕不能辦到嗎?







我心意已決,


那麼,


這一切就先從閉嘴開始,


就像毒藥一樣一點一點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