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是太有趣了。想起任賢齊唱的:「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一波還來不及,一波早就過去。」簡言之,就是一波三折……不對,應該是波特萊爾的冒險……呃?我的腦筋讀坎特伯裏故事及讀到有點轉歪了吧?到底原本想表達什麼,自己都忘了。這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呢?還是應該問問自己是怎麼一回事才對吧。

  截至目前為止,我對我的大二生活挺滿意的,還不賴。至少我確定在期中考週以前,我蠻能知道自己在幹嘛、在為什麼努力,或者在享受著怎麼樣的生活,無論忙碌與否。精確地說,這學期過得最爽的一段時期,就是期中考週了:根與芽歡樂地吃吃喝喝、課程告一段落不用再天天擔心文本讀不完、不用再為歌舞劇欺淩,喔不是鍛鍊,自己的身體;一切都是如此愜意與完美。

  我對完美的定義很鬆的,就像是前兩天在棉花田裡看到的標語:放下完美的堅持,一切就完美了起來。

  除了以上幾件事情始人心情愉快,更爽的是,考完中世紀後正式結束期中考,隔天校慶又放假。爽。爽過頭的下場就是,忘記為了接踵而來的事件做準備,真的會十分悲慘:

    ‧根與芽期中帳務核銷
    ‧資訊科技與社會議題辯論
    ‧傑佑口訓要做的十五分鐘廣播節目、問卷調查
    ‧語言學概論作業上台報告
    ‧外文之夜公關拉大贊助
    ‧外文營生輔企劃書
    ‧根與芽飲食透明化宣傳活動
    ‧根與芽問卷調查發放
    ‧台灣女性人物群像:第二次採訪
    ‧媒體素養:記者採訪
                      ……

  人生嘛。

  像李白說的:「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雖然我不喜歡酒,但是我尊敬它,尤其在暑假去過德文這一趟以後,就深深理解到酒的重要性,無論是社交的、文化的、情感的,都不像是表面那麼苦澀。它要是有那麼單純就好了,要是人生有那麼單純就好了,或許人們就不太需要那麼多咖啡因,壓榨遠方的咖啡小農們。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唉,這位詩人總是作弊式地以酒精偷渡自己的風流。簡直是欺負對酒精無感的我。

  這年頭,想要認真地打一篇落落長的文章發表在部落格裡,還真是有點困難。我的寫作能力該不會從這裡開始退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