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最近在問
為何我們家的孩子這麼不團結
老實說我也好想知道
我一直很羨慕其他親戚的孩子們
總是互相的幫助對外人同仇敵慨
但我家的人卻從小視外人貴賓
這是遺傳嗎
因為我媽我爸對外人也非常的好
但卻又隻會總是利用與鄙視自家人
我媽從小的教育就是離間孩子們的感情
總是在其他孩子面前說不在的孩子壞話
也總是不停的評論不好不夠優秀的孩子

今天我媽對我們三個女生說了一句話
她說從今後不準再欺負我哥
我哥是男生 勢單力薄 也沒有能力反抗我們
常常就是被我們女生罵誤解
但我哥的好脾氣常常也就認了
關於我姐住在我哥房子的事
這件事被我媽拿出來邀功了好多次
總說我哥肚量大心腸好不計較
如果是我們女生鐵定一大堆話可以說可以計較可以討功勞

當然聽了後我沒搭腔默默的離開現場
因為我也不知道所謂的事實是非如此
但既然我媽有令那就遵守吧
畢竟要在這個家吃口飯就得聽話

今年想通了很多事也放下了很多事
例如:繼續討好我媽這件事我就全然的放手了
因為我可以從我媽身上深深的體會愛是主觀偏見的
喜歡是雙向了 單靠一個人是成功不了的
這樣的喜歡從親人身上得到體悟未徜不是見好事
至少我能明白原來人與人相處靠的不是血綠不是時間而是有沒有彼此的緣
這點到是在今年大徹大悟了
然後衍申出也明白另一件事
原來信任是那麼的脆弱
大概隻能說它薄的讓人感受不到
一旦破碎了卻也會讓人遍體鱗傷粉身碎骨
非常的能夠體會能夠明白那些被人背叛後的心裡感受
或許是這樣的大徹大悟後對人生會有新的見解與看法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今年居然談起自已的事能用雲淡風輕的口氣說完
不帶著憤怒與不平的心情說明白
我想這也算是成長吧
我成長了 因為想通了 明白了
所以不會再爭了 會懂的看臉色了 所以對自身不利的事會自動彈開
關於這一切 我由衷的感謝今年的那件事
打從骨子裡深深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