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打混了這麼久,應該要有點貢獻,為大家介紹一下嘉義的美食

早點:

1.嘉義早上有賣一種東西叫"煎粿",便宜又大碗,

2.有好幾間有名的早餐店什麼豆奶攤、 XX早點的,聽說很好吃

3.早上就開始賣碗粿,南部的碗粿還滿好吃的,學校旁邊那間加的辣醬是黑龍的,蒜泥無限量,我愛它

但請恕我不負責任不多加介紹,因為我的早餐隻喜歡吃簡單清淡的烤地瓜蒸地瓜之類的東西,這邊都沒有

所以早餐是我最不滿意嘉義的地方了

中餐

1.請你不要錯過火雞肉飯!!!

嘉義最有名的就是火雞肉飯了,其實嘉義隨便一家火雞肉飯都比其他縣市的好吃,可是你都已經到嘉義了,建議你一定要吃"劉裏長火雞肉飯",隻有中午時段,記得追加皮蛋豆腐和滷豆腐(還有雞片飯一絕),你不會後悔的

當然還有有名的噴水、微笑等等各有擁護者(相信金牛座就對了)

點心

1.禦香屋(噴水圓環旁)

這間人氣爆炸的飲料店超級小,可是員工有將近十人同時作業,買飲料要排隊而且要等很久,台北的價格!不過很好喝,鎮店之寶葡萄柚綠(記得半糖),我更喜歡水果茶,洛神也有擁護者,服務態度很好,先排隊拿號碼牌再去逛街吧

2.阿娥豆花

豆漿豆花真是讚,文化路夜市內

3.米糕

阿岸米糕對我而言有點硬,西市米糕有點冷?(我很難形容)夜市內巷子裡的米糕我還比較喜歡

雖然米糕很有名,可是得不到我的賞識,也許你會喜歡,所以我還是要介紹一下

(我比較欣賞新竹的竹蓮油飯,讚!!!)

4.北門肉圓

醬料特殊,一顆30,口碑不錯,可是小吳把我買的兩顆肉圓都吃光光,沒有留給我,恕我無法評價,小吳覺得不錯,可是他有偏見,他心中永遠的第一名是集集肉圓,就像他心中最可愛的永遠是我一樣,不客觀!

5.咱台灣人的冰

生意超級好!蜜地瓜遠遠就聞到味道,排隊排很長,因為我不吃冰,所以無法給意見,不過旁人都說讚

6.傳說中排隊才能買,竟然有蛋捲黃牛的福義軒蛋捲

你不用排啦,要來的話先跟我講,我幫你排,把時間省下來我們去吃好料

7.體育館壽司

8.蓬萊漢堡

噴水圓環附近的麵包店,竟然在賣漢堡,C/P值很高,35元就能吃到好吃的漢堡,如果愛吃鹹蛋糕的人,他的也不賴,我常常特地跑去買兩個回民雄,和小吳一人一個就解決晚餐(的前半部份)

晚餐

1.我求你,一定要吃羅山鱔魚麵(文化夜市內,離阿娥幾步路而已)

我來嘉義喜歡上了鱔魚麵,常常隨便亂找一間就吃,在還不知道哪間有名之前已經吃了很多間了,很奇怪喔,每一間的味道都差超多的ㄟ,有的很像台式鐵闆燒鱔魚版,有點甜有的淡有的有小驚喜(還不賴喔)有的有大驚喜(好 難 吃 )價格在60到80之間,會附上一碗柴魚湯,目前我最喜歡的是羅山,後來才知道食尚玩家去過兩次了,一定要試試喔,等你到台南再去試台南正統的鱔魚意麵,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2.林聰明砂鍋魚頭(文化路夜市內)

生意太好了,也是一間名店,可是,我會建議外帶回家自己再加料,因為對我而言味道不錯,可是太過油膩,自己再加些東西感覺會更讚啦

3.沱江小館

另一家人氣美食,可是每次經過我都已經被餵飽了,對不起><......>

4.郭家粿仔湯

也在文化路夜市內,很明顯就可以看到

餓了,我要去吃午餐了

等我吃飽有空再繼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