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2477的教學門診 因為不想要讓老師覺得我是笨蛋一直很緊張
途中 老師索性讓我問了一個初診病人

故事經過是這樣的.........
vs:喔~~ 這個是第一次來的病人
vs對著護士姐姐說: 隔壁診間有人嗎
學姊: 沒有
vs對著我: 你要不要試試看問這個初診病人~~
我雖然內心大驚但是還是厚臉皮的說出"好啊" orz
於是我接過學姊的OBGYN初診病歷紙到隔壁

是一個懷孕6周出血的媽媽
我發現我很快就辭窮了 幸好還是撐了大約10~15 mins
我拿著人生中第一份我自己問的門診病歷走回48診間
想起我為數不多也不少的跟診經驗
跟VS們帥氣的英文草寫比起來 我的卻是中英文夾雜
我小聲地對著學姊說: 痾 蕭醫師會重寫一張嗎
最後 陽春的初診病歷就這樣被夾進去了

可憐的媽媽最後是IUFD 沒有緣分的小孩希望能在天堂祝福她

雖然隻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但是我默默覺得 2477是隱藏在不苟言笑酷酷臉之下的幽默人跟好老師
他一開始拿著護照說他沒時間上課 但是過一陣子他還是說星期四下午應該可以
一開始說內診的時候盡量不要問問題 但是找到機會還是叫我戴上手套內診看看
一邊在修改應該是paper的東西 一邊在看我在看哪個病人的就診紀錄(害我越來越緊張 ORZ)
帶著我去看產前超音波 帶我去使用需要每年考照的計算染色體異常機率的軟體
抓到機會就一直教一直講讓我想起邱主任 真不愧是陽明體系的優良品種


星期三2405邊做IUFD的D&C一邊用極具個人特色的方式招攬我們加入婦產科
整場蔡式言論 都聽起來很好笑 也有點吸引人
他最後甚至對著我說: 學妹 我看你來走婦產科好了 o_○
好吧 其實過到現在第四周 我莫名其妙地有被這邊的OBGYN吸引 但是隸屬外科系實在是一個很需要克服的障礙

大概是我一直很適當的趨吉避兇
一直閃避會亂charge手術並且開刀技術其實也不怎樣的 跟脾氣很差的那位
一直去找很可愛 很教學 脾氣很好 開刀很俐落 對病人對學生很好的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