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是一位女性人生中最精華的年紀之際,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兒慶祝。

  似乎是在印驗星座運勢的預示,今年真是個波折不斷、掙紮不已的一年。幾經思考之後,決定揮別萬分賞識我的老師,迎向早已預想老師的挑戰。可是,事情的進行總不如預期中的順利,抱持著不跟她學習、我就會後悔的心態下,開始與她討論我的研究方向。但不知怎麼地,總是一再地在她面前暴露自己最不堪的一面,面談的過程也總是充滿著空白及我怯弱的回應。最後一次的面談,徹底擊毀我非她不可的執著,也將我的信心徹底毀滅殆盡。至此,我已不想再執著什麼,更想放棄這一切,回鄉重新開始;再一次地,我受到命運的淩遲。

  揮別心心念念的老師之後,我的研究課題仍然沒有什麼進展,甚至由於談論層面過於複雜,再度面臨更換方向的衝擊。沒有方向、不知道指導教授在何處,讓我今年的生日相當地難過。即使知道這樣的狀態到明年春天將會好轉,可是目前的痛苦,讓我一步也不想再前進了!隻想回到最熟悉的地方,忘卻異鄉的一切,重新開始。

  隻會說著放棄、放棄的我,仍是沒有那個膽子敢於真的放棄。隻能收著痛苦,繼續在迷宮中尋找出路,並承受著來自師長、同儕的壓力。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做。

  有時候在想,是否真要這般痛著、苦著、波折不斷,才算活著呢?
  如果這是我的命運,我可否拒絕接受呢?甚至乾脆讓它不會再繼續呢?
  逝去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可怕,我隻不過不想有人為了我的逝去傷心、受傷罷了。
  所以,還是繼續咬牙活著吧。並衷心期待我的未來能有扭轉的一日。

  「人生就是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說著這句話的老師正這麼展現著,我也不能就這麼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