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11-20 at 9.32.13 AM.png       

前幾天拉著小包去看了Like Crazy 的首映會,

散場後電影院外幾個工讀生問著觀眾看完之後的感想、電影評價,

我好想告訴他,我很想謝謝導演和編劇,

第一次有一部電影那麼生動刻劃在遠距離戀愛中甜蜜卻無奈、猜測、回憶以及許多不確定交織而成的複雜感覺,

細膩的寫出連經歷過遠距離的我,也無法轉化成文字的感覺。

 

已經過了幾天,腦海裡仍舊不時浮現電影中的幾幕,

才發覺或許我是在電影中找尋六年多前的自己,那段回憶,那個似乎沒有明確劃下句點就結束了的感情,

似乎我還在抽絲剝繭,試圖要藉著電影解釋六年前那段感情中還讓人想不透的片段。

對彼此相愛的感覺,是否因為知道即將要分開而加深?

分開了之後,我是在和誰談戀愛?是我記憶裡的那個你,現在電話那頭的你,還是在我想像中未來再次見面的那個你?

這麼苦撐著不要放棄,是真愛,或隻是一種信念?一種對自我的期待?還是內心對於真愛的投射罷了?

New York Times的影評寫得真是字字到位:

"Is this true love? Or a crazy infatuation prolonged by bizarre circumstances? Have Jacob and Anna even gotten past the stage of projecting their true-love fantasies onto each other?”

二十二歲和三十歲時所認定的真愛會不會有不同的定義?

怎麼決定,在感情開始變化的時候,該留下或離開?

遠距離,就像是在一個已經無解的方程式裡,再丟下一個複雜的變數,

它為感情帶來一種極大的不確定性、它是一種考驗、一種期待,

這些成份搬上電影,真是迷人,

在現實生活中,就變成了殘酷。

 

人無法決定自己的一生要經歷幾次的遠距離,就像我們無法決定每天要遇到什麼樣的人,

但若真的要遇上,也希望自己能夠誠實的面對,

何況是在比以前更加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勇敢已經多了好幾倍的三十一歲,

雖然不知道是哪來的信心,但是我確定這一次會是一個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