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十一月十八號,結束了該死的新人報的這個禮拜,我一回家就遭遇到了悲劇。
回家之後按了開機鈕後就洗手盛飯,回到電腦前後點了一個資料夾,我的電腦就離我而去了。

在我點開資料夾之後,電腦就變成藍白畫面,接著就是跑一個進度條。
跑完之後就是重開機了。
開機的時候,進桌面前,會有一個全黑,然後左上角一個遊標在閃的畫面。
我的電腦就停在那畫面,很久,很久,很久。
在我失去耐心時,我按下了重開機,結果仍然一樣。
我憤怒地關掉了電源,將RAM重插拔,悲劇開始了。

電腦開機完全沒有畫面,連嗶嗶聲都沒有。
好歹給個聲音嘛!讓我知道是什麼沒有插好之類的。
把顯示卡、RAM重插拔之後,情況依舊。
會不會是顯示卡又離我而去了呢?離我上次拿到新的還不到半年呀……應該不到吧?
將顯示卡拔掉,主機闆上的電池拔起重置後,情況依舊。

媽的,怎麼辨?
幸好這時我的身邊有手機,而且是一台可以上網的手機。
從網路上的資料,我發現可能是主機闆的問題。
將RAM拔掉,一樣。
把網路上說壞掉機率幾近於零的CPU換掉,一樣。
最後看到網路上說裸測的情況下,主機闆應該也是要能進BIOS的。
可是我現在的情況是沒有畫面,沒有聲音,整臺電腦就像是屍體,沒有任何的反應。
看來,隻能把主機闆送去維修了。

當初買的盒子上說保固三年。
我看主機闆上貼的貼紙,九八年。
我放心了。

用手機查到地址之後,我靜靜地等到明天的到來。


維修時間是從早上十一點開始,這他媽也太晚了吧?
再一個小時就是吃飯時間了呀!
如果大學的課表是早上的課排在第四堂的話,像大腸那種兲一定會翹課一學期的呀!
算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去的。

中間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在看保固的時候,櫃檯的小姐說了句快讓我嚇死的話。
「你的保固剛好到今天唷。」

到今天?上面寫的不是九八年嗎?我不是九八年買的嗎?
我將這個問題問出,那小姐笑了。
「那是購買店家的保固時間唷,而且我已經幫你多加一個月了,剛好到今天。」

我將主機版拿了過來,正如那小姐所說,上頭寫的是保固到期的時間。
差一點,我就中招了。
沒有想到上次顯示卡再兩個月就過保固,這次主機闆是直接給我當天過保。
如果有下一次的話……我已經不敢再想下去了。

離開了技嘉,時間才十一點十五分。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阿邦,想說看有沒有這個榮幸可以與他共進午餐。
沒有想到阿邦完全不接我的電話,讓我隻能黯然離去。
我的心傷,就連蒼天也感受到了。
彷彿是與我的心情相呼應,天空落下了雨。
我就這樣任憑雨水打在我的身上,回到了家。

不管怎麼樣,渡過一個難關了。
接著就是要想辨法渡過在主機闆回來之前的日子了。

中間的過程沒有什麼好說的,從一台電腦拿個主機闆,用本來用腦的POWER,再拿另外一台電腦的硬碟,總算是拼裝出一台電腦了。
用的主機闆上有三條RAM的插槽。
我將三條插滿,可卻隻能讀到一條……
將好的那一條插到另兩個插槽,結果是正常的。
媽的,現在是什麼都要壞上一腳就是了?



最後,沒有電腦的生活也沒有怎麼樣。
看樣子新聞靠悲說的什麼電腦依存症在我身上並不明顯。
這就我想到過年的時候,坐在三合院的庭院,曬著陽光,忘記資訊,這是何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系統家具工廠 的頭像
    系統家具工廠

    高中數學

    系統家具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